2012年1月15日

標準答案


  你在MSN那端問我最近過的好不好?習不習慣?我笑著回答:吃飽睡、睡飽吃,在哪不都一樣?我彷彿可以看見你皺著眉頭來回答我:聽起來怎麼好像是過一天算一天的感覺.我正色道:怎麼會呢?能夠不煩惱下一分鐘的生活是最奢侈不過的人生了,現在我唯一的希望大概就是能夠含笑而終了.

  我本來以為我們倆在這方面的價值觀是很接近的,沒想到你卻直問我是不是瘋了?

我想你是正常的,奇怪的人應該是我,我很想笑笑來做為回答,不過你也看不見,於是我告訴你:死亡對我而言,從來就不是禁忌的話題,因為人一生下來唯一註定的一件事-就是一定會死,所以有什麼好不可說的呢?很義正辭言的回答吧,我想你是無法反駁的,只好對我說:就算如此,也不需要老是放在心上,好像隨時準備去死似的.我又笑了,我怎麼會是那樣的想法呢!之所以看似將死放在心上,為的是提醒自己,時間是短暫的,要好好珍惜,讓自己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哪!我也猜到了,這麼回答你之後,你的反應會是如何.

  果不其然,螢幕上果然蹦出了那幾個字:那麼,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是有意義的呢?呵,看來我們的對話可以告一段落了,因為那是我無法明確告訴你答案的問題,我怎麼會知道你想要怎樣的人生呢?一個沒有標準答案,因人而異的問題,答案得你自己去尋找啊!

  曾經有人問我,有沒有想過在蓋棺論定的那一刻,自己是怎樣的人,才會覺得這一生不虛此行?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也不打算去想,因為我從來不去設定自己該成為什麼樣的人或是擁有什麼樣的身份或是擁有多少的錢財,我也不認為達成了具像化的人生之後,人生就是有意義的,對我而言,能夠依自己的意願過日子,那比成為什麼樣的人還要有意義的多.

  你呢?你已經找到那個屬於你自己的標準答案了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