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日劇]《さよなら私》




  因為看完NHK新聞沒有轉台,所以看到了首集的播出。由於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劇情,其實不怎麼感興趣,但因為是永作博美、石田ゆり子及藤木直人這樣的陣容,所以抱著看看無妨的心情看了下去。剛開始劇情很平淡,說實話是有點無趣,一直到永作和石田因口角起爭執,互相拉扯而雙雙跌下樓梯,醒來後卻靈魂互換,才終於變的有意思。

  靈魂互換在日劇或小說中其實還蠻常見的,之所以覺得有趣是因為永作和石田兩人,除了是少女時期就認識的好朋友之外,還有互為元配和小三這樣的身份。原本兩人之所以會起爭執就是因為永作發現石田與自己老公有染,談判中一言不合吵起來所致。

  如果當時兩人就這麼吵完分手,那麼大概就會變成老死不相往來的狀況,但身份對調後,元配變小三,小三變元配,那一晚,兩人就深深體會到對方的心情,再加上之後的每一天,彼此必須放棄原本所擁有的,以新的身份、新的生活方式過日子,這過程中有不捨、有衝突、也有互相幫忙打氣,反而讓兩人的友情越來越深厚。

  永作和石田其實是個性完全不同的兩個個體,求學時期的永作是大人眼中的資優生好學生,而石田則是不良少女的形象,這樣的兩人成為朋友,並許諾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但隨著年紀漸長,各自進入不同的大學走向各的人生而漸行漸遠。永作嫁做人婦,相夫教子是她的日課,而石田成了事業有成的單身貴族,因為同學會讓兩人再相聚,也讓永作發現石田是老公外遇的對象,更造成兩人靈魂互換,交換身份。

  雖然失去自己原本所擁有的,但卻獲得一個完全不同以往的人生,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我想獲得的比失去更多吧!



(台灣時間為星期二晩上九點)


さよなら私 NHKドラマ10「さよなら私」。
人気腳本家・岡田惠和が、40代女性の本音と真の友情を描く。
2014年10月14日(火)~12月9日(火)放送 総合・毎週火曜 午後10時~10時48分(連続9回) http://www.nhk.or.jp/drama10/sayonar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