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9月5日

一起吃苦的幸福

  少了大的驚喜,也要找點小快樂
  就算有些事,煩惱無助,
  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一個人吹風,只有酸楚
  兩個人吹風,不再孤單無助......

  這是周華健的新歌”一起吃苦的幸福”的部份歌詞,華健的歌聲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詞曲也寫的很棒,聽著聽著真的讓人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算吃苦也是很幸福.然而、事實是...

  夫妻吵架,做太太的點燃了一把無名火,燒了自己也燒出了全台的震憾.無名火成了無情火帶走了十三條人命也毀了無數想要一起吃苦的家庭.百餘住戶經歷了驚恐的四個小時,而二千萬人在接下來的四十八小時內透過媒體不斷不斷地重覆的重返火場.

  一名男子趁妻子夜裡熟睡時對她潑灑強酸,雖然媒體報導說是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但我可不這麼認為,因為毀了容的妻子接下來要面對的是生不如死的下半輩子,終其一生她將活在自己的象牙塔中,不住地自憐與自卑.如果不是經過處心機慮的思考過,怎能將一個臨時起意的念頭實行的如此完美?

  據內政部所公布的九十年度戶籍統計資料指出:九十年共有五萬六千五百多對配偶走上離婚一途,而其中又以結婚未滿兩年就離婚者的比例為最高.所以說以往的那種”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的觀念早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分飛”的心態.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的說法太過以偏概全,我也不否認這樣的想法似乎太過悲觀了一點,只是越來越多的社會案件總脫不了情字這條路,免不了讓人感嘆,究竟兩性之間出了什麼問題?就算愛已不在,但擺脫不了的事實是彼此之間的確是曾經相愛過,當愛已成往事時,為什麼不能好聚好散,放手讓彼此都能再去追求各自的幸福呢?

  每次當愛走到絕路
  往事一幕幕,會將我們摟住
  雖然有時候,際遇起伏
  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