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因為真,所以動人


  好久沒有這麼令人亢奮的事了!

  看著中華小將們在八強戰對韓國乙役的精彩表現,忍不住頻頻拍手叫好,這一仗,比起預賽時提前扣倒對手的大比分比賽,還要來得精彩萬分。

   輸了就與四強絕緣、對手的實力堅強,面對這樣輸不得的壓力,小朋友們挺了過來,沒有被壓力擊敗。很快的適應主審的好球帶、掌握每一次可能的得分機會、因為專注而出現的臨場反應及超乎年齡的美技表現,每個play都吸引著觀眾的目光,這樣精彩的表現,除了帥呆了,還能說什麼麼?他們的表現,好到讓大人們汗顏。

  曾經因為受不了脅迫及誘惑而打假球的大人們該汗顏;因為有利可圖而脅迫他人打假球的大人們該汗顏;還有那些具有影響力卻誤用他們的地位所產生的力量的大人們也該感到汗顏。

  直接了當挑明了說吧,蕾塔說的就是您,馬總統。
 
  這回用不著熬夜關心比賽了,您應該有看比賽吧?看到小朋友們因為每次的精彩守備演出而相互擊掌鼓勵打氣和六局上韓國小將因遭三振沒能建功而流下懊悔的眼淚時,您作何感想?有沒有一點點的感動?一點點的羞恥感出現?
 
  役男在軍中被虐死,您沒哭;
  漁民在海上被射殺,您沒哭;
  小林村因風災而滅村,您沒哭;
  卻在競選黨主席時哽咽,這是為哪樁?
  太委屈?施政不得民心,誰該檢討?
 
  教育,十二年國教連品德教育都量化,為了升學而做志工,有意義嗎?
  體育,對選手不聞不問,只在有成績時來沾光,有幫助嗎?
  健康,只會漲價的健保政策,有改革嗎?
  經濟,執意油電雙漲使得物價上漲,只有薪水不漲反退,有改善嗎?
  您口中的居住正義是強拆大埔民宅,讓人民無家可歸;
  您口中的賦稅正義是證所稅草率上路又黯然下台,讓成交量低迷;
  您口中的世代正義是讓勞工辛苦了一輩子卻無法安穩過退休生活;
 
  經濟數據、國際評比,終究只是數字,讓全民能夠安居樂業才是執政者應有的作為。

說再多,對方聽不進去也枉然,蕾塔只有祈禱,祈求代表著勇氣、智慧、公義、自由、和平、憐憫、慈悲與愛的七位大天使,請用妳們的療癒能量包圍當權者,讓他們能作出對全體皆為至善的決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