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清晨,走在颱風肆虐過後的公園,努力從腦海中擠出適合當下感受的旋律,沒想到腦海中浮現的卻是潘越雲的謝謝你曾經愛過我,是不是因為最近沒來由的總有一些已經遺忘了的人事物,會突然湧現的關係?

  說來奇怪,已經成為回憶的記憶,想忘卻忘不了;而未能成為回憶的記憶,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明明都叫不出名字,連臉孔都已模糊的人,又為何會浮上心頭?

  蕾塔不是社交型的人,用現代的流行語來形容,大概就是「宅」吧。相識十多年,現在是無話不談的友人,在說起相識之初的印象,也直言不諱的說:只覺得這個人真討厭,哪知道現在卻會是這樣的關係。我想,這樣的個性,大概到死都不會改變吧,只是隨著年紀漸長,每當回首過去,便覺汗顏,過去想必因為這樣的個性,無意識的傷害了那些靠近我的人。

  寫著寫著,想起了那個在我的筆記裡寫下「今生將不再見妳,只因再見的已不是昔日的妳」便從我生命中消失的妳,究竟是帶著怎樣的傷痛轉身離去,現在的我,是否已如歌詞所寫的「現在我才知道,當初你有多傷痛」呢。

  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謝謝你/妳曾經愛過我。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作詞/曲:鄭華娟


  謝謝你曾經愛我 當我同樣被遺忘在
  黃昏之中現在我才知道 當初你有多傷痛
  謝謝你曾經愛我 那是當我真正的愛過的以後
  現在我才知道 當初你有多難過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你的付出我真不明瞭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現在我什麼也不想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如果你現在遇見落寞的我
  請給我一個擁抱 不要拒絕我

  謝謝你曾經愛我 種種傷心的往事已不堪訴說
  如果不願想起 也不為了隱藏過錯
  謝謝你曾經愛我 這相同的情感可會再獲得
  現在我才知道 我是如何被愛過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你的付出我真不明瞭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現在我什麼也不想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如果你現在遇見哭泣的我
  請給我一個 微笑不要安慰我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現在我什麼也不想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你的付出我真不明瞭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現在我什麼也不想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喔~
----------------------------------------------------------------------------------------------------------

  不是想提當年勇,但曾經蕾塔也能前奏一下就知道曲名,當然隨著年紀增長記憶力不負當年,也是事實,只是追根究柢的原因應該還是無法從現在的流行歌曲中獲得共鳴。

  聽著旋律的同時,也聽著歌手述說故事,然後被伴隨著旋律的一字一句所感動,然而,現在的流行歌曲卻充斥著,諸如「殺很大」之類的新世代用語,中文明明是那麼美麗的語言,卻變成毫無修飾的無病呻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