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浮生散記



台北今天最高溫度來到38.7度,據說破了百年紀錄,難怪我覺得房間像火爐,話雖如此,直到太陽開始偏西,才突然發現,我居然連電風扇都沒開,看來修行的不錯,心靜自然涼。

這讓眾人避之惟恐不及的炙熱太陽,並沒有打壞我的好心情,按照計畫去郵局寄完信之後,拎著相機,頂著大太陽在南港的後花園-中央研究院散步了一個多小時,成果就是幾張照片和明顯變黑許多的皮膚。

第一站抵達的是荷花池和蓮花池,今年似乎花開的比較晚,荷花池只有花兩朵,而蓮花池則是「蓮葉荷田田,找無花一朵」,但是一旁的風箱樹倒是已經一片雪白,似乎比往年還要來的壯觀。沿著四分溪一路往下走,紅的、黃的、粉的、白的,美不勝收,但是天上飛的卻一隻未見,不知是否天氣太熱全躲在樹蔭裡乘涼了呢?














大自然的景緻叫人心情舒暢,這人工打造的老舊建築也別有一番風味。藍天、紅瓦、盛開的鳯凰木,不說還以為這是哪裡的鄉村景色呢。但最吸睛的還是倒映在玻璃窗上的那一片紅,每次看到鳯凰花開,總是不自覺的哼起「金盞花兒開了,鳳凰木兒綠了……」,哎喲,一不小心洩露了年紀,真是懷念那好歌如林的年代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