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就是愛看書


連我自己都想問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居然一口氣買了十本書。


這當中最重量級的當屬153屆直木賞的得獎作品-東山彰良的《流》,一想到一部描寫七零年代台灣的故事能獲得九位評審一致的通過及讚賞,就忍不住移動滑鼠,按下預購鍵。


至於最期待的應該是《NLP之父-三天改變你的一生》。之所以說最期待是因為一直對NLP很感興趣,但不知從何開始,即然是NLP之父親自傳授,應該能一點就通吧,期待看完這本書之後,能「打通我的任督二脈」。


有最期待,當然也有最無厘頭的消費行為,莫過於那兩本語言書了。明明已經通過日檢1級的檢定了,卻還克制不住買基礎的文法書....我也不知是怎麼回事;至於那法語發音...只能勉強歸究給收看法網賽事的後遺症,雖然我年年都看轉播就是了。


而《一代詩僧倉央嘉措》嘛,只能說是神明的指引了。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對藏傳佛教的教義及歷史深感興趣(只是這本書裡應該不會有);雖然我不認識倉央嘉措,但對達賴喇嘛的轉世頗為好奇,一出生就註定了該走的路,這樣的人生究竟該如何評價,是否稱的上幸福;雖然我不會寫詩,但還蠻愛讀詩。不過以上三點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書封吸引了我的目光,看著書封,讓我感到平靜,也讓我想起書櫃裡那本重量級的詩集-席慕容的《無怨的青春》,現在的年輕人,恐怕不知席慕容是何許人了吧。


總之,新入手十本,再加上圖書館借來的二十本書,這個六月,徜徉書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