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童話故事


  透過即時通得知朋友與丈夫分居的消息,電腦那端的她,訴說著目前孤身一人、一無所有及見不到小孩的寂寞心情,還說很後悔嫁給已分居的老公.一般人在面對朋友的這樣的訴苦時多半會回以安慰的言語甚至是同聲同氣的指責對方的不是吧!但是蕾塔沒有。不但沒有,蕾塔還告訴她與其在那邊懊悔已無法改變的事倒不如好好想想未來的路該怎麼走,離婚協議該怎麼談?如果爭取有利自己的離婚條件?需不需要尋求協助?有沒有能力一個人帶著小孩生活?如果沒有,也只能放棄小孩的監護權,還問她找到工作沒?...

  大概是蕾塔講的話太不中聽了,朋友沒有回應,先是顯示離開、後是離線,無聲的離去.之後我將此事告訴另一名友人,她笑說:『也許得等她再長大些,才能體會妳的好』。蕾塔不太記得朋友的年紀,但應該也有三十了吧,以前公司的同事,好些年沒聯絡,再聯絡上時她已大腹便便,算一算也超過兩年沒見面.之前再和她碰上面時就覺得她一點都沒變,雖然已為人妻、即將為人母,但還是那樣的愛撒嬌、愛抱怨、想依賴人,或許是如此蕾塔才會吝於給她安慰,因為蕾塔一直很討厭一昧只想依賴別人的女生。

  『抱著童話故事投入婚姻,很快便會夢醒』

  所有未結婚及已結婚的人,都應該看看日劇『夫婦』,這部探討『人,為什麼要結婚?』、『夫妻的意義』及『熟年離婚』的戲劇,完整地呈現出現實生活中的婚姻現狀(也許只有結局太夢幻-現實生活中的離婚,多半是扯破臉後老死不相往來而非劇中兩人依依不捨的離婚),看了此劇後能對婚姻有更多的認知,沒有過多的憧憬,也許才能維持一段幸福又美滿的婚姻吧?


『夫婦』對白:

 「老婆啊,結了婚之後就不是女人了,而是家人,你會對家人感興趣嗎?」--在首集開始沒多久,男主角就對下屬(也是未來的女婿)如此說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