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試讀] 神永學《天命偵探Next Gear-預知死亡的柯羅諾斯》


  雖然以前就問過一次了,但還是忍不住地再問一下:「為什麼台灣的出版社對神永學的作品都沒什麼興趣?」。能夠履履被改編成漫畫、日劇,肯定是內容和銷量都有評價的作品吧,更何況《心靈偵探八雲》和《確率捜査官御子柴岳人》可是連舞台劇都有啊!(好想看>﹏<,我真的愛死了面癱的紅眼八雲)如果不受歡迎,怎麼可能連舞台劇都有,可是到目前為止,除了《心靈偵探八雲》外,神永學的作品在台灣也只又出了《怪盜偵探山貓》和《記憶旅人》,真的是太少了啊!

  得知博識圖書要出版《天命偵探Next Gear系列》還舉辦試讀活動,當然是二話不說立刻報名,能搶先一步看到,真的是太幸福了,只是為什麼是從第二部開始出呢?出版社該不會是……想把它當成BL小說在出吧?我是不反對啦,不過,延用日版的書封,人物形象和我想像的不同就是了。

  言歸正傳,故事一開始就非常神永學風格,出現了科學難以說明的設定-能預知他人死亡的「柯羅諾斯系統」,為了不破壞讀者閱讀的樂趣,我就不多做說明了,不過我敢保證,在故事最後所揭露的「柯羅諾斯系統」真相,肯定會讓你起雞皮疙瘩的,因為我就是這樣啊!

  因為「柯羅諾斯系統」做出了某人即將被殺的影像預告,警察廳警備局公安課「新一代犯罪情報室」的成員,漫無目標的在街頭找尋犯罪現場,希望能阻止事件發生。看到這裡,不免覺得日本警察未免也太閒了吧,為了一件不知何時何地會發生的案件,如此拼命,什麼時候警察的效率變得這麼高了?結果原來這些所謂的成員,根本不具備警察身份,不過只是和警方簽有秘約的私人偵探,意即:順利完成任務,好處警方全拿;萬一出了事,警方便可毫不猶豫地切割,把責任撇的一乾二淨。唉~走到哪都是這樣,政府真的其實是個最邪惡的組織,能利用的都要利用,即便對象是自己應保護的人民。

  第一次的預告,最終還是沒能阻止,但因為小組成員的介入,還是讓事實的發展與預告的內容產生了出入。之後,由於新加入的成員,採取了不同的對策,而且不惜以身犯險,讓預告一次又一次的落空,並且最終得以揪出這一連串事件的幕後主使者,讓「新一代犯罪情報室」終於首次借由「柯羅諾斯系統」成功的阻止犯罪事件的發生

  為什麼我要將最後那段文字標上不同的顏色呢?因為我覺得這次的成功,將是悲劇的開始,當你也看到最後真相時,應該也會和我有同樣的想法的(讓我再繼續賣個關子吧),是不是這樣,就請出版社趕快把續集出一出吧,不過,這個系列還沒完結吶,神永學老師也要加把勁吶!今後どういった形で物語が収束していくのか、気になりました。

延伸閱讀:http://chingjuwu.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7.html


題名:天命偵探Next Gear-預知死亡的柯羅諾斯
作者:神永學 
出版:眾文圖書/博識出版
日期:2017/08

熱血衝動的行動派──真田省吾
冷靜沉著的天才腦──黑野武人
這兩個傢伙根本無法預測!

【作者簡介】
神永學 (Kaminaga Manabu)

1974年出生於山梨縣。畢業於日本電影學校。
2004年以《心靈偵探八雲:洞悉一切的赤瞳》出道,成為職業作家。
娛樂性質強烈的系列作品,以及充滿速度感、畫面感的文字,使他獲得壓倒性的支持。除
了小說之外,也從事舞台劇本創作的工作。著有《天命偵探》系列、《心靈偵探八雲》系
列、《怪盜偵探山貓》系列,以及《闇影指揮家》、《機率搜查官 御子柴岳人》、《記
憶的旅人》、《殺生傳》等作品。

神永學官方網站
http://www.kaminagamanabu.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