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秋日午後


秋老虎的威力還真的不能小覷,昨天洗了床單,想澆澆它的氣焰,沒想到反倒讓它飆出38.6度的高溫,創 122年來 9月份最熱紀錄。不過,真正讓我汗流浹背的,卻是其它的原因。(明明每次洗床單都會變天的)

幾個月前買了一堆的開關及插座,打算換掉所有的老舊開關,不過呢,看到那張完好如初的開箱照也能猜的出來,幾個月過去,一個都沒換。雖然每次看到那箱開關都會覺得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但…就是一個字──懶。


昨天,終於有了非換不可的動力。

十幾天前,為了訂閱MOD的電影199,向中華電信申裝MOD。原本是買了Android的電視盒子,裝了些追劇APP供二老打發時間,但因為A站及B站的片源”被下架",影片頓時少掉大半,老爸光是要找部能看的影片就得花上不少時間,方便變成不便,於是決定申裝MOD。

不過,問題來了,延長線的插座不夠。雖然有現成的六座延長線可換,但那條延長線是三孔的,而電視旁的壁插是兩孔,當然,用三轉二接頭也可以,但是我不喜歡那樣接,明明特地買了扁平式插頭,卻因為用轉接頭而變成突一大段,生理上無法接受,所以只好來換壁插了。

於是趁二老要去醫院回診,不看電視的時候動手。他們前腳一出門,我便拿著傢私開始更換插座。原本擔心的螺絲滑牙並沒有發生(舊式的蓋板不是卡扣式的),心裡才想著"真是Lucky”時,拆開插座卻叫人傻眼,水火不分色就算了,那不留任何餘份剛剛好的長度是怎麼回事?插座拉不出來,完全沒有空間讓我用一字起子壓退線孔將電線從插座上退出,是要怎樣換新插座?多給個2公分,公司是會倒哦?

直接剪掉再接長?不可能,我討厭那樣接;暴力破壞舊插座讓線頭解脫?雖然是要換掉的插座,但也沒有意願將它五馬分屍。猶豫不決的時候,想到了彎頭尖嘴鉗,抱著試試看的念頭,將彎頭的部份伸入退線孔、用力一壓,動了啊~啊~還好平時有燒香,菩隆保佑,順利換好新插座,沒想到難關又起。

新的插座沒辦法完全埋入當初水電工亂挖的壁孔(左右挖太寛,上下又不夠寛),雖然勉強鎖上也是能固定,但和牆壁間會有1.5公釐左右的縫隙,生理上無法接受,只好拿起雕刻刀、榔頭及挫刀來鑿洞。「古有匡衡鑿壁借光,今有老娘鑿壁埋插座」,挖好洞、鎖好插座、再理完那一堆的網路線、影音線、電源線,換個插座居然花了一個小時,原本只要幾分鐘的工作卻花了數倍時間,叫人怎能不火大啊!如果當初線頭有留長一點…、如果當初挖洞有確實一點…,真的讓人忍不住想問候當初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