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沒有心得的心得

 

  沒有鍵盤可用的這兩天,當然不可能坐在電腦前,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泡杯咖啡,坐臥在沙發上看小說。兩天下午,看了兩本書,一本是井上真偽的《那種可能性我早就想到了》,另一本則是中山七里的《魔女復甦》。


  傍晚,引頸等候的鍵盤終於送到了,雖然很想寫寫讀後心得,但是…不能寫,因為要寫就必須爆雷,即便這兩本書都不是剛出版的新書,但還是遵守一下這社會的遊戲規則比較好,可是不寫點什麼又過不去,那麼就點到為止一下好了。


  雖然是首次接觸井上真偽的作品,不過,光從書名就覺得主角應該是個怪胎,果不其然的確是。至於內容嘛,大概只適合狂熱的本格派,但由於人設又很中二,所以如果改編成動畫,也許收視會不錯;至於《魔女復甦》的感想,我能說的只有三個字-「不合理」。


  雖然《魔女復甦》這部作品參加「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獎,最終審査落選,不過三年後,中山七里便以《再見,德布西》獲獎,正式出道成為作家,然後就是大家現在所熟知的多產作家中山七里,出道十年,作品不下三十本,因此《魔女復甦》可以說是中山七里成為小說家的原點。


  就算已經看過中山七里2、30本作品後,再回頭來看他的"第一部"作品,絲毫感覺不到任何青澀或違和感,不論內容、格局或架構,都是百分之百的「中山流」,那麼為什麼我會說不合理呢?很抱歉,不能說,說了就爆雷,想知道的人,自己去翻書吧。但翻書前請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本書的題材挺沉重的,而且是複數的。



博客來:那種可能性我早就想到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2906


博客來:魔女復甦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0271?sloc=mai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