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神永學《心靈偵探八雲》


  為什麼台灣的出版社對神永學的作品沒什麼興趣?<心靈偵探八雲>尖端只出了三集就不出了,隔了好久終於青文接手,只是出的好慢,讓人望穿秋水,不過,青文願意出真的該灑花慶祝就是了。

  然而,除了八雲系列,其它三個系列及非系列作品似乎就沒有這麼幸運,能有出中文版的一天,倒是漫畫版出的挺熱絡,只能去看看漫畫解解饞。

  說到八雲就不能不提葉山透的<0能者九条湊>,前者是能夠看得見鬼、後者是看不見,但同樣都是非自願被扯入事件,然後基本上也都是靠著科學的方式解決事件。兩位主角的人設基本上個性都屬異端(對一般人來說),於是除了事件之外,兩人身上所背負的謎團,也是吸引人的元素之一,隨著每一次事件的開始與結束,主角自身的謎團也漸漸清晰了起來。

  以靈異、鬼怪為題材也許不被認為是推理小說,但誰說推理只能以殺人事件為題材?看兩位被認為是社會性不夠的主角去一一點破人性醜陋與善良的一面,有點諷刺卻也更教人省思。

1 意見:

  1. 擔心會不會沒有繼續翻了....
    有點等不及想去看原文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