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AI繪圖工具體驗-Line「お絵描きばりぐっどくん」

 

  前陣子AI繪圖工具蔚為流行,不論是「Dream by WOMBO」還是「midjourney」都引發不少話題,我也小玩了一下,但很快就膩了,話雖如此,在知道用Line也可以玩AI繪圖時,我還是忍不住又玩了一下。

  玩法很簡單,只要加入一個叫做「お絵描きばりぐっどくん」的官方帳號(https://tinyurl.com/2p9np875),然後輸入你想要的繪畫或照片風格即可(日文),以官給的例子為例:「ゴッホが描いた長崎県西海市の港(梵谷所描繪的長崎縣西海市海港)」、「馬に乗った宇宙飛行士の写真(太空人騎在馬上的照片

  看完說明,我興沖沖地下了第一個指令:葛飾北齋が描いた金閣寺(葛飾北齋所描繪的金閣寺),結果等了好久好久後出來的卻是:画像生成に失敗しちゃった💦ごめんね💦ちょっと何かがおかしいみたいなんだ。30分後にまた試してみてね

  居然失敗了?!是因為我把打成了中文嗎?我沒有等到30分鐘後再試,而是把「葛飾北斎」改成「ピカソ(畢卡索)」,然後金閣寺改以其正式名稱「鹿苑寺」的假名,結果照樣還是等了一會後出現「生成失敗」的訊息,不會吧?怎麼會這麼鳥?那用官帳給的例子來試試呢?於是輸入了「馬に乗った宇宙飛行士の写真」,咻一下,馬上就出現了一張太空人騎馬照。再試一下「ゴッホが描いた長崎県西海市の港」吧,一樣馬上就出現一幅梵谷風的畫作。如果把梵谷改成畢卡索呢?咻一下出來的卻是:「ごめんなさい!たくさんお絵描きして疲れちゃった💦また明日遊んでね!!」,AI居然喊累?!看來人類還不用擔心會被AI取代...(≧▽≦)

  隔天,我不死心地再度要求AI畫張畢卡索風的長崎縣西海市海港及鹿苑寺(金閣寺),畫作很快就出現了,看來經過一個晚上,AI似乎有進行了深度學習,只是這個鹿苑寺,左看右看都應該是蘭花吧?於是把「鹿苑寺」改成「金閣寺」看看,結果AI又喊累了,看來一天兩幅是它的極限!

  再隔天,執拗的我,第一個指令依舊是畢卡索風金閣寺,畫是畫出來了,但怎麼看都讓我聯想到靈堂,第二個指令嘛,玩點新花樣,來個科幻風格的紅色富士山好了,於是我輸入了サイバーパンク調,赤富士Cyberpunk),嗯,的確非常科幻、非常紅,但富士山在哪?

  今天,中秋節前夕,應景一下好了,油畫風的星空以及浮世繪的中秋,各位看倌,以為如何?







Next
This is the most recent post.
較舊的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