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我願意

手機拍攝
    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像蕾塔一樣,想買臺相機,等了十幾年才入手?

  因為厭倦了出門得帶一堆鏡頭、也不想背大炮虐待自己的肩膀,所以決定要買一台隨身機。然而又不願為了重量就降低對相機的要求再加上2X、5X哪夠蕾塔打鳥射月?於是決定等一等,期待隨身機的發展也能像電腦一樣,年年都有新花樣。

  沒想到這一等,十年就過去了,但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隨身機也終於有了30X的高倍變焦規格出現,只是除此之外,其它的部份似乎仍乏善可陳。可因為不想再等了,只能從現有幾款30X的相機去做選擇,幾經思量,終於決定了P牌相機為首選,也準備好小朋友打算要買時,因為一時無聊,滑鼠滑著滑著就滑到了日本的網站,意外發現價差居然接近台幣三千元左右。開什麼玩笑,老娘又不姓ㄆㄢ,三千元可是能幫助弱勢孩童助學五個月,怎麼想都是花在後者上比較有意義,於是就這麼擱了下來,然後又過了兩年,首選目標從P牌換成了S牌,台幣和日幣比也近逼1:4,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正巧老弟宣告六月要去沖繩玩,於是待望的六月一到,開開心心準備好福澤諭吉,打算托老弟從沖繩把相機買回來。因為怕不懂日文的老弟買錯型號,所以上日本官網列印型號及照片才發現,後繼機種居然出來了!?雖然要價比原來的型號多了兩張福澤諭吉、CCD一樣還是小家子氣的1/2.3以及仍然不支援B快門,但是不但鏡頭改成蔡司 的Vario-Sonnar T* 鏡頭,而且居然還有OLED Tru-Finder®電子觀景窗,怎能教人不心動?不過更教人驚訝的是台灣預定的售價居然和日本相差不多,這下福澤諭吉退場,換小朋友上場救援。

  於是,蕾塔終於買了人生第一台數位相機,不過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這DSC-HX90V雖說是60V的後續機種,但其實機身是RX100III的機身,那為什麼不乾脆把RX100III現有規格再加上30X的變焦,這樣不成了兼具高倍變焦、大感光元件且支援B快門的機種了嗎?就算因此得多花上幾張小朋友,蕾塔還是會開心地高唱王菲的我願意的。

PS.本想寫開箱文的,但是這種傻瓜型數位相機…還真是用不習慣,所以作罷。目前只覺得可以透過wifi把照片直接傳到電腦真的很方便,但這似乎已經是新款隨身機的標配,已經沒什麼特別了。

廣角端

望遠端(光學30X)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