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30日

巨星殞落的一年


  一早進到辦公室,依例先收mail,信箱中出現許久未聯絡的友人所梢來的問候,好高興.正當我愉快地回著信時,前排同事突然回頭說:梅豔芳走了!我才突然想到昨天晚上打開收音機時,DJ突然放起她所演唱的  《女人花》 還說希望網路上看到的消息是謠言,當時不明白指的是什麼,現在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當時是已經有病危的消息傳出.
 
  一時間我的情緒變得很複雜,與老友聯絡上的喜悅和梅豔芳的死訊,一喜一悲,交雜纏繞.雖然梅豔芳和我沒有任何的關聯,但是她的歌聲與電影卻是我人生成長的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如今她走了,而她也不過多長我幾歲而已.
 
  對我而言梅豔芳不美,但很有味道,看似堅毅的她,其實很女人.在她最後的演唱會上她說她人生最大的遺憾是沒來的及把自己嫁出去.愛情和婚姻是她人生最大的夢想,可是老天爺讓她紅的發紫就是沒有給她一個愛她一輩子的男人.上天只給她40年,如果多幾年,也許她的人生就了無遺憾也不一定.
 
  她的夢想這輩子是不可能實現了,只希望在不同空間的她能夠過得快樂些,最好是和哥哥(張國榮)一起,快樂的生活.



女人花 

唱:梅艷芳 曲:陳耀川 詞:李安修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暖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