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8日

愛情有什麼道理?



  陳港生,世故老練的情場浪子,堅持任何愛情都只有24小時的保存期限.
  張富祥,愛情初級生,對愛情充滿了浪漫的憧憬.
  韓琪,精明幹練的新女性,篤信一生只愛一次的理念,堅持初戀就是終點.
  靜君,愛情留級生,曾在感情中受創決定再也不相信愛情.
  這四個愛情觀迥然不同的人,相遇在北京,一場愛戀就此展開...
 
  以上是春禾劇團的歌舞劇《愛情有什麼道理?》的主要角色介紹,吸引我去欣賞這齣戲的原因並不是演出人員也不是故事情節,而是它的音樂.對,就是音樂!整齣戲的串場歌曲及配樂,是由李宗盛的58首作品串連而成.對於像我這樣的五、六年級生而言,李宗盛的歌曲曾陪伴我們渡過人生的青澀時期,不只是弦律動人,他那描述愛情的細膩文字更是觸動人心.我常常在想,不是女人的他,為何能夠如此深切的明瞭女人心事還能將它幻化為文字,訴諸於世呢?
 
  一直到現在,《愛情有什麼道理?》這首歌還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偶而去KTV時,也會點來唱它一唱.愛情真的是沒什麼道理,也許昨天還相看兩相厭,今日卻成了神仙佳偶;也許昨日才海誓山盟,今日就此分道揚鏢.到底應該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愛情?是為可能的分手預留退路,時間到了就主動說拜拜,還是要做個忠實的擁護者執著一生?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多年之後,和當年好聚好散的情人再次碰面,心裡對對方的依念卻勝過了當年相戀的時候,如果當年,是這樣的模式在相處,也許就不致於走上分手一途.然而,一切都已太遟,過去的不會再回來,逝去的也不能再擁有,真的就只能說:愛情有什麼道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首歌,不少歌手唱過,也各有味道,我想,詞曲寫的好,誰來唱感覺都很好!
 
        《愛情有什麼道理?》詞/李宗盛 曲/李宗盛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的開

         對你不知是已經習慣還是愛

         當初所堅持心情 是不是還依然存在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你為何不調過頭去 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嘗試著不露痕跡 告訴我愛情的道理

         你認為值得努力的 是我倆之前的距離

         喔 這一季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