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心裡有數



  午夜十二時,手機鈴聲響起,來電顯示十個陌生的阿拉伯數字,那表示這組號碼,並不存在於我的電話簿之中.向來不接不明電話的我,卻未曾遲疑就接聽了電話.你的聲音透過聽筒傳了過來,雖然我已經猜到了,但心裡還是有著一點點訝異,沒想到你還 會記得這個每年都讓我老一歲的日子,在我們分手之後.

  你說一起吃個飯吧!我笑笑說:撒旦的生日有什麼好慶祝的?你的語氣隱約透露出些許的不悅,似乎是覺得我的拒絕理由太令人難堪.我仍舊以帶笑的口氣說道:沒看到廣告嗎?連恐怖片都刻意選在這一天上映,很少會有電影在星期二上映吧?!你說我想太多,其實一向百無禁忌的我,並不覺得有什麼想太多不想太多的問題,本來在西方人眼中「666」這組數字就和魔鬼劃上等號,我不過是藉題開開自己玩笑罷了,況且搞不好對某些人而言,與我打交道,無異與魔鬼打交道,我想我比魔鬼還難纏吧!只是看來我自認為無傷大雅的玩笑,似乎不被你接受.

  我說己經約了朋友一早出門走走,上哪兒還沒決定,而且會晃多久也是不確定.你回說那就傍晚時分再聯絡吧,我應了聲好便收線了,不過我心裡有數,到那個時候,你不會打給我而我也不會與你聯繫,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還是會如此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